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志愿服务

江北区开展“优秀志愿服务项目集市”主题活动

发表日期: 2020-12-13
责任编辑: 王 青云

  

  12月5日,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

  12月5日,区委宣传部开展“优秀志愿服务项目集市”主题活动,在九街东和城广场集中展示我区21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这些项目囊括了十几个领域,汇总展示志愿服务项目的基本经验、主要特点和特色做法,借助这些能创新、易操作、可复制的志愿服务项目,激发推动志愿服务工作的内生动力。  

  当天,阳光和煦,东和城广场的便民集市上曲声阵阵、热闹非凡。区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现场演唱了多首脍炙人口的环保音乐作品,向人们传递爱护环境、保护家园等生态文明理念。  

  孙命是我区一名巾帼志愿者,这是她第一次参加此类活动,有很多居民来向她询问关于志愿服务活动的事情。孙命说,当了志愿者之后,就拥有了一种生活的盼头和希望,觉得这世上有很多美好的事物,让她感觉到当一名助人为乐的志愿者是很自豪的。  

  此次集市设置了爱心捐赠、公益服务和宣传咨询等多个主题摊位。在“百姓依橱”助人帮扶志愿服务队的爱心摊位边,众多居民纷纷拎着大包小包的衣服排队登记捐赠。一位老奶奶带来两大袋衣物,一边登记捐赠,一边说:“你们看嘛,这些很多都是新的,这条裤子我孙孙一次都没穿过就不合身了,捐给其他娃儿穿,免得浪费了。”  

  众多摊位中,最热门的当属公益服务摊位。摊位现场内科医护人员免费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贴心给出专业的医养建议;儿科医生为家长答疑解惑,介绍科学育儿知识;眼科医生、护士免费进行视力检测和眼科疾病筛查等。普瑞眼科医院参与义诊的一位医生表示,“为人们多保留一份‘看得见’的光明,便是多出一分生活的希望。”  

  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推动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志愿服务的社会氛围,吸引更多人加入志愿者队伍,为助力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