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聚焦重庆 > 正文

“新时代传承弘扬红岩精神”理论研讨会在渝举行

来源:重庆日报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59日,由红旗文稿杂志社和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重庆红岩精神研究会联合举办的“新时代传承弘扬红岩精神”理论研讨会在渝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出席会议并讲话。

活动中,专家学者围绕红岩精神在中国革命精神谱系中的地位和作用等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西南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樊伟,国家级教学名师王岩,武汉大学二级教授项久雨,周恩来侄女周秉德,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杜俊华等人的发言各有侧重,呈现出一堂精彩纷呈的红色文化盛宴。

据介绍,为传承弘扬红岩精神,重庆成立红岩精神研究会,出台《重庆市红岩革命旧址保护区管理办法》,整合“红色三岩”高标准建设红岩文化公园,精心修缮桂园、周公馆等革命旧址,运用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些举措得到与会专家学者赞赏,专家们还就进一步保护、管理、运用好红岩革命文物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cq_x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