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聚焦重庆 > 正文

梁平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演出首场活动举行

来源:重庆日报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58日,“红岩精神放光彩 革命薪火代代传”梁平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演出首场活动在梁平区人民广场举行。

当天,由梁平区红色宣讲员宣讲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岩精神的重要论述》拉开了活动的序幕,两名宣讲员勉励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在传承中焕发红岩精神的时代光芒。随后,一首荡气回肠的《红梅赞》,歌颂了巾帼英雄江姐坚贞不屈的革命气节;情景剧《我的自白书、囚歌、绣红旗》用3个感人的故事串联,艺术再现了陈然、叶挺、江姐等革命烈士群像,生动诠释红岩精神;诗朗诵《示儿》展现了红岩烈士蓝蒂裕深沉、浓厚的家国情怀。紧接着,一阵锣鼓声响起,伴随着“小呀小儿郎”的曲调声,斜挎着一个破旧书包的“小萝卜头”蹦蹦跳跳地登上了舞台,梁山灯戏《黎明前的小信使》精彩上演。

活动通过一系列党史题材剧目,将红色资源、红色精神展现给观众,营造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革命先烈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我将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立足岗位,赤诚奉献。”观看完节目后,梁山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张真真说。

责任编辑:cq_x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