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聚焦重庆 > 正文

巫溪开展“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帮助和服务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引导少年儿童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近日,巫溪县白鹿镇妇联组织党员志愿者在下坝村妇女儿童之家开展“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下坝片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共20余人参加活动。

  来自研支团的郑老师利用图片和手卡给孩子们讲述了共和国最小的烈士“小萝卜头”的故事,生动形象的描述很快把孩子带入故事情境中,她告诉孩子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用优异的成绩,幸福的笑声来告慰他们的灵魂,要努力学习,将来才能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富强。

  郑霖老师为孩子们讲“小萝卜头”故事

  随后,志愿者和小朋友一起做手工、画画、唱歌,有的用手中的画笔认认真真描绘出由镰刀和锤子组成的党徽,有的摆弄着手里的剪刀和彩纸,制作出漂亮的中国扇。孩子们骄傲地向大家展示作品,表达的对党和祖国的情感,坚定着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爱祖国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孩子们展示绘画及手工作品

  据下坝村妇联主席韩光琼介绍说:下坝村儿童之家自成立以来一直免费开放,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及社会各界的帮助下,下坝村妇联充分发挥妇女儿童之家作用,因地制宜地开展喜闻乐见的学习娱乐活动,让妇女儿童之家真正成为孩子们学习的园地、交流的平台、娱乐的场所。

  

孩子们和志愿者合影留念

  活动最后,志愿者为每个孩子送上了礼物和零食,让孩子这个快乐的周末画上了完满的句号。看到孩子们一张张可爱的笑脸,白鹿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留守儿童不是一个模糊群体,而是一个个鲜活个体,精神上的缺席和亲情的呼唤值得我们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让他们都能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我相信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怀和付出下,留守儿童将不会再是‘被遗忘的花朵’, 而将在乡村振兴沃土上健康成长,迎接灿烂美好的明天!”(通讯员 徐建功)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