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聚焦重庆 > 正文

巫溪:干干净净迎国庆 加强节前环境卫生整治

来源:重庆文明网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连日来,巫溪县城市管理局环境卫生管理所以“市容环境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为抓手,不遗余力推进环卫管理工作常态化、精细化,全力做好“国庆”节前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此次整治工作从细微处着手,除了包含主次干道、公园广场等城市的“面子”,更是将背街小巷、站前厕后这些城市的“里子”作为重点,全面整治“脏乱差”,打造“洁净美”!

 

出动全部洗扫车、洒水车、抑尘车对城区道路进行机械化作业,并增派人员和车辆,分工合作对机动车道路面、人行道等进行全方位冲洗。同时,加大对重点路段、人流量高峰路段的清扫频次,彻底清除路面浮尘、泥土,全力达到路见本色的作业效果,全力提供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公厕实行定人定岗专人负责,对公厕内外设施进行排查,及时保养维护更换,做好内部电路、水路、各类开关等的检修,提前排除安全隐患;加大保洁力度,保持无蚊蝇滋生、无异味;清理公厕内外小广告,确保公厕内外环境安全、干净、整洁。

清洗、更换、增添环卫设施,完善“城市家具”。对各种果皮箱、垃圾桶、烟蒂收集器等设施进行清洗,确保公共设施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洁;对人流量大的重点路段果皮箱进行重新布点、安装,目前凤马大道垃圾桶已增添完毕。

 

下一步,将继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严格把握高标准尺度,将环境卫生整治规范化、长效化,共同维护和打造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营造文明创建环境卫生的良好氛围,努力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节日环境,迎接国庆节的到来。 (通讯员 范巧玲)

责任编辑:cq_x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