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聚焦重庆 > 正文

2021年11-12月助诚实守信重庆好人:吴兴宏

来源:重庆文明网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近日,202111月“重庆好人榜”发布,共10人上榜。按照事迹突出、群众公认、优中选优原则,拟推8人为12月中国好人候选人。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示,听取社会各界意见,接受广大群众监督。如有意见和建议,可在公示期间通过电子邮件向市文明办反映。

公示时间:202111月—12

电子邮箱:cq63898304@126.com

一、人物简介

吴兴宏,男,197010月,重庆市汽车运输集团万盛客运有限公司409线路驾驶员

二、事迹概述

202196日下午1点钟,从黑山谷北门驶向万盛汽车站的409路公交车停在了终点站,所有乘客均下车离开。公交车司机吴兴宏像往常一样巡视公交车,意外捡到一个黑色挎包,(后经核实,挎包里面有9600元现金,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等证件),为尽快找到失主,吴兴宏及时与单位取得联系,经多方努力,最终找到失主。据了解失主是一名大一新生,挎包里的这笔钱是他的学费,拿到丢失的挎包,失主激动不已,一直向吴兴宏致谢。面对感谢,已有20多年驾龄的吴师傅表示,捡到物品立即上交是他们的工作原则,举手之劳而已,每一名公交车驾驶员都会这样做。

三、详细内容

大一新生误丢学费 公交司机原数奉还

吴兴宏,男,197010月出生,重庆市汽车运输集团万盛客运有限公司409线路驾驶员。他以“对待乘客热心,帮助乘客诚心,照顾乘客细心,服务乘客真心”为服务准则,以饱满的热情,文明的服务,真惰待客,在平凡的岗位。上孜孜不倦的追求着。

202196日下午1点钟,从黑山谷北门驶向万盛汽车站的409路公交车停在了终点站,所有乘客均下车离开。公交车司机吴兴宏像往常一样巡视公交车,意外捡到一个黑色挎包,里面有大量现金,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等证件。

“谁的包落在车上了?”吴兴宏立马下车,大声询问下车的乘客,但没有人应答。

“挎包鼓鼓的,里面有大量现金,乘客丢了钱,肯定很着急。”吴兴宏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他立即将情况向公司调度室汇报,把跨包交到了万盛客运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李洪手中。李洪打开挎包后发现,里面有9600元现金,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等证件,但未留下任何联系方式。

从身份证信息判断,失主可能住在黑山镇。李洪立即根据身份证信息报警寻找失主。

一个小时候后,警方传来好消息,已经联系上了失主小华(化名)。当天下午三点半左右,小华急匆匆赶到万盛客运公司办公室,从工作人员手中领回了挎包。

“发现挎包丢的时候,我差点急哭了。”小华是一名大一新生,这笔钱是他的学费,准备存进银行缴学费。他回忆,当时带了太多东西,在去银行的路上才发现包不见了,现金和证件都没有了。他当时吓得冷汗都出来了,正准备报警时,就接到了车站工作人员的电话,喊他去认领挎包。

顺利拿到失而复得的挎包,小华激动不已,一直向公交车司机吴兴宏致谢。

面对感谢,已有20多年驾龄的吴兴宏表示,捡到物品立即上交是他们的工作原则,举手之劳而已,每一名公交车驾驶员都会这样做。

重庆市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cq_x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