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公告公示
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线上征文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表时间:2021-04-01     责任编辑:严峻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学党史、知党恩,倡导人们慎终追远、缅怀先烈,不断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现开展“忆党史·祭英烈·扬新风”——“我们的节日·清明”线上征文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21年4月2日至4月9日

  二、活动主题

  “忆党史·祭英烈·扬新风”

  三、活动内容

  围绕“忆党史·祭英烈·扬新风”主题,面向社会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线上征文活动。参赛作品可从重温南岸革命历史,讲述革命英烈先进事迹;讲好家族先辈故事,心存感恩寄托哀思;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祭祀新风等方面任选一角度,题目自拟,文章体裁不限,诗歌、散文、评论、观后感等均可,字数在500—1000字(诗歌除外)。

  四、征文要求

  1.参赛作品须为作者本人原创,凡涉及版权等问题,责任由投稿者承担。稿件上传后,视为作者同意稿件供活动方宣传、转载等后期使用。

  2.参赛征文以电子版方式报送,报送邮箱:wmb-62989225@163.com。来稿需注明“忆党史·祭英烈·扬新风”清明征文活动字样,并在首页注明作者姓名、联系方式等。

  五、评比展示

  本次活动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由主办单位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集中评审,评选出10篇优秀征文,并对获奖作者给予文明纪念品。部分优秀作品将在南岸文明网、南岸文明行动等平台进行广泛展示宣传。

  中共南岸区委文明办

  2021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