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公告公示
重庆南岸:关于节约用电的倡议书
来源: 南岸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11-16     责任编辑:严峻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为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积极践行文明健康、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南岸区委文明办向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发出倡议:

  一、树立节约用电意识,加强用电管理。树立节约环保、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节约用电、合理用电、科学用电。在家尽量使用自然光,少开长明灯,尽量使用高效率、低能耗电器,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减少空调使用时间和频次,不使用电器时彻底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电动汽车、电瓶车尽量避开电网负荷高峰时段,利用夜间负荷低谷充电。

  二、做好节约用电示范,发挥模范作用。全区党员、志愿者、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各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要带头做好节约用电的排头兵,积极推广使用节电节能产品,抵制浪费行为,积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带动身边群众共同养成节约环保的生活习惯、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三、加强节约用电宣传,引领文明新风。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要积极开展以节约用电、绿色低碳为主题的志愿服务,积极倡导节约用电文明习惯,引领绿色低碳的文明风尚。广大党员、志愿者不仅要以身作则,还要做好节约用电、合理用电、科学用电的知识普及,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社会风气。  

  让我们一起行动,做好节约用电的践行者、示范者、宣传者,共同践行文明健康、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携手共建“幸福南岸 美好家园”。

南岸区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