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公告公示
重庆南岸:文明交通 礼让出行
来源: 南岸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12-01     责任编辑:严峻

各位交通参与者:

  今年是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按照公安部、中央网信办、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司法部、交通运输部、应急管理部、共青团中央统一部署,即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2021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月活动。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建设,进一步提升公民文明交通意识和社会文明程度,进一步营造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南岸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区委文明办、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倡议:

  一、积极倡导“六大文明交通行为”。大力倡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机动车按序排队通行、机动车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行人靠右行、行人过街遵守信号等文明交通行为。

  二、自觉摒弃“六大交通陋习”。自觉告别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行人过街跨越隔离设施等交通陋习。

  三、坚决抵制“六大危险驾驶行为”。坚决抵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闯红灯,强行超车,超员、超载等危险驾驶行为。

  交通的文明需要大家共同建设,文明的交通需要大家共同呵护。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倡导文明交通,树立文明新风,做文明人、走文明路、开文明车,共同创造和维护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文明出行,你行我行。

  “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通过我们的努力,提升自身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让社会更文明、更有序,让生活更和谐,更美好,共同建设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更加坚实的基础。

 

  南岸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中共南岸区委文明办 

  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