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文明播报
重庆公交集团南部公交司机入选全国十大“最美公交司机”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0-10-16     责任编辑:胡栩浩

  

  樊晓斌入选全国十大“最美公交司机“。 (受访者供图)

  公共交通是城市流动的文明窗口,公交驾驶员是亿万市民的出行依靠。10月11日上午,由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最美公交司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湖南长沙举行。组委会结合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意见,推选出2019年十大“最美公交司机”,重庆公交集团南部公交891线樊晓斌入选十大“最美公交司机”。

  据悉,由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主办的“最美公交司机”推选宣传活动自2019年8月启动,经过各省(区、市)选拔推荐,活动组委会资料审核、专家初评、媒体公示、网络投票、专家终选,最终推选出广州公交集团驾驶员丁建民等100人为2019年“最美公交司机”,其中北京公交集团驾驶员常洪霞等10人为十大“最美公交司机”,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等10家单位为组织贡献单位。

  在本次“最美公交司机”中,有始终保持零事故、零违章、零投诉的安全标兵,有技能高超、节油本领高强的绿色公交践行者,有大胆探索、坚持科研的创新先锋,有临危不惧、智斗歹徒的安全守护神,也有将平凡简单的小事做到极致的时代匠人,还有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英勇奋战的凡人英雄。樊晓斌作为“最美公交司机”代表在报告会上交流发言,他将自己曾经从歹徒手中勇救小孩的故事娓娓道来,他说:“我不是英雄,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面对国家财产和人民安全受到威胁时,我必须站出来!”

  为了给居民提供更加安全、便捷、舒适的交通运输保障,樊晓斌与9名“最美公交司机”向全国交通驾驶员发出倡议:争当美好出行的守护者,争当交通精神的践行者,争当幸福生活的奋斗者,用勤奋和坚持、智慧和汗水,成就自己的精彩人生,开创公共交通的美好未来。

  据悉,本次报告会后,活动组委会还将组织“最美公交司机”巡回报告团赴各城市进行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