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文明播报
重庆南岸举行“模范讲事迹”抗疫英雄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0-10-23     责任编辑:胡栩浩

  

   报告会现场。 记者 郭旭 摄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日子里,社区发生了哪些感人肺腑的故事?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携手抗击病毒,是如何的坚强乐观、互助互爱?10月15日,“党课开讲啦”南岸区离退休干部抗疫英雄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南岸区抗疫英雄余建以“模范讲事迹”的形式将自己抗疫经历娓娓道来,点点滴滴,打动人心。

  本次报告会,区委老干局旨在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用好党课这一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切实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引导广大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践行“三个表率”,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余建结合自身抗疫经历,以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生动再现了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时刻,同时间赛跑的日日夜夜。报告情感饱满丰富,事例动人心弦,深深打动着每一位听众,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报告结束后,南岸区离退休干部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基层党员干部不畏艰险、无惧生死、冲锋一线的奉献精神和听党指挥、对党忠诚、不辱使命、坚定奋战的责任担当感人肺腑。报告彰显了社区工作者甘于奉献的职业操守,展示了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精神力量,反映出党和国家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坚强信心和有力领导,见证着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齐心战役的磅礴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