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文明播报
重庆“战疫英雄”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南岸专场顺利举行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0-11-02     责任编辑:胡栩浩

  

  

  报告会现场。 记者 崔景印 摄

  10月29日,“战疫英雄”——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南岸专场在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5位获得全国和全市表彰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分享了他们的抗疫故事。区领导陈炯出席活动并致辞。

  报告会分为“火线上的中流砥柱”“共克时艰的城市守护者”“众志成城的人民力量”三个篇章。他们中有义无反顾、日夜奋战,挽救生命的白衣战士;有忠诚履职、坚守岗位,为群众排忧解难的社区工作者;有真诚奉献、不辞辛劳,坚持接送支援湖北队员家属的志愿者;有不畏艰险、深入一线,为大家传递抗疫讯息的新闻工作者……5位“战疫英雄”将他们的抗疫故事娓娓道来,报告事迹催人奋进,现场不断响起阵阵掌声。

  

  重庆广电集团(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连新民作报告:《危急时刻 又见遍地英雄》。记者 崔景印 摄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周发春作报告:《不抛弃 不放弃 每个生命都值得被珍惜》。记者 崔景印 摄

    

  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重症医学病区副主任黄霞作报告:《坚定信念 向光而行》。记者 崔景印 摄

  “南湖社区是典型的老旧散小区,共有6464户、22173人。没有物管、人员复杂、流动性大。防疫工作难度非常大。”花园路街道南湖社区党委书记余建以《为人民群众筑起坚强堡垒》为主题,讲述了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自己与社区工作者同病毒赛跑、同时间赛跑的感人故事。“我们一共展开了6轮地毯式网格化排查,在主要通道和楼栋设置了疫情防控监测点。白天,一套旧桌椅、一把体温枪;晚上,一顶旧帐篷、一个暖手袋,就这样一守就是3个多月。正因为我们党员用心服务群众,我们也得到了群众的支持……”余建的讲述,让现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

   

  南岸区花园路街道南湖社区党委书记余建作报告。 记者 崔景印 摄

  “他们都是我们心中的英雄,学习的榜样!”报告会后,南湖社区党委副书记王玲激动地说,余建的讲述,将她的记忆再一次拉回到那段抗疫的日子。“社区是防疫抗疫的第一道防线,从大年三十晚上起,余建就带领同事们一起投入了紧张的‘战斗’,为居民群众甘当‘服务员’‘跑腿员’,在保障居民日常生活的同时,更增强居民群众疫情防控的信心!”

  在场观众也纷纷表示,将以“战疫英雄”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践行伟大的抗疫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