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文明播报
重庆南岸:“无废城市”主题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0-11-06     责任编辑:胡栩浩

  为切实提高辖区居民对创建“无废城市”的知晓率与参与率,倡导居民绿色、健康生活方式,近日,涂山镇福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山水之地 美丽之城 我们共建无废城市”主题宣传活动。

  

  涂山镇福民社区开展“无废城市”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记者 侯静 摄

  活动现场,福民社区霜叶艺术团及工作人员为大家带来时装走秀、团队舞蹈、趣味垃圾分类等小活动,宣传倡导大家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崇尚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建“无废城市”。

  “香蕉皮是什么垃圾?树叶是什么垃圾?用过的纸巾是什么垃圾?”每个乒乓球上都写着相关垃圾的名称,参与者只要把“垃圾”正确放进垃圾分类的盘子,就可以领取精美小礼品。在场的市民纷纷踊跃参加,社区居民王孃孃说:“以前分不清的垃圾类别,通过今天的游戏我搞清楚了。”

  

  

  活动现场。记者 侯静 摄

  现场还有工作人员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垃圾分类的正确方法,倡导绿色生活方式,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据介绍,“无废”并不是没有固体废物产生,也不意味着固体废物能完全资源化利用,而是指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通过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最大限度减少填埋量,将固体废物环境影响降至最低的城市发展模式。

  “本次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环保意识,培养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涂山镇‘无废城市’细胞建设打下坚实基础,让‘绿色意识’真正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的心里。”涂山镇副镇长谭远东表示,下一步涂山镇将进一步加大“无废城市”建设宣传工作,大力推进居民楼院垃圾分类工作,通过绿色生态文明宣传,助力“无废城市”试点建设工作,为建设“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美好城市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