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文明播报
重庆南岸:冬日“阳光” 温暖你我
来源: 南岸正青春     发表时间:2020-12-04     责任编辑:严峻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市扶贫办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的工作部署,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11月30日,共青团南岸区委员会走进石柱县栗新小学,开展2020年南岸—石柱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暨2021年“冬日阳光·温暖你我”新春关爱活动,为61名学生送去了暖心大礼包。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南岸区委员会、共青团石柱县委员会、石柱县教育委员会主办,南岸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南岸区青少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南坪镇团委、重庆爱尔麦格眼科医院、泽科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南坪镇绿荫社工服务中心承办。

“冬日阳光·温暖你我”活动现场 图|南岸正青春

  捐赠仪式上,以61名学生心愿和实际需求为导向,南岸区青少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捐赠了传统文化体验课程,泽科集团有限公司捐赠了价值20000元的防寒物资一批;以学校实际困难和需求为导向,重庆爱尔麦格眼科医院捐赠了价值12000元的教学设备一批;以石柱县小微企业发展实际需求为导向,团南岸区委捐赠了小微企业“青峰巡诊”活动。

捐赠仪式 图|南岸正青春

  团南岸区委工作人员、南坪镇绿荫社工服务中心志愿者还与孩子们开展篮球、足球、舞蹈等文体活动,在游戏中体验快乐,在互动中传递温暖。

活动现场 图|南岸正青春

  南岸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练光明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关心关爱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我们要人人都心怀仁爱之心,伸出友爱之手,用真情塑造亲情,用行动化解困难,用关怀温暖社会。同时,鼓励受助学生刻苦学习、顽强拼搏,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和追求真知的精神成长成才,以优异的学业回报社会、服务人民、建设家乡。

  石柱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县教委副主任谭腊梅对南岸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激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强健体魄,做新时代社会主义优秀接班人。同时,要求老师们用心关爱学生,努力钻研教学,用美好师德浸润幼苗,用渊博学识灌溉幼苗,共同培养有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的国之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