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文明播报
重庆南岸:凝聚青春志愿力量 让文明之树常青
来源: 上游新闻     发表时间:2021-03-09     责任编辑:严峻

  3月6日,“建党百年·志愿献礼”暨中国青年志愿者日活动在重庆市南岸区南坪协信星光外广场举办,吸引众多市民参加。

  本次活动由南岸区委文明办、团区委、南岸区青少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广泛动员各级团组织、志愿服务社会组织开展。活动分为“主场活动”及“外场活动”两个部分,“主场活动”以户外集中宣传展示为主,“外场活动”由团区委带领不同的社会组织、群体、单位开展“植树种树”“阳光助残”“四点半课堂”等志愿服务活动。

演出现场。 记者 张皓玮 摄

  活动现场,重医附二院、爱尔眼科的10多名医护人员为市民开展血压、血糖、眼科检查等志愿服务活动。此外,多个社会组织和单位在摊位上售卖商品,包括串珠花瓶、竹编、手工花、帆布袋、公仔玩偶、抱枕、鲜花、盆栽、书画作品等,售卖商品的所得款额全部捐赠给困难群众,助力公益筹款。

义诊现场气氛热烈 图|上游新闻

  现场还穿插了动感的文艺活动和志愿者服务活动,向大家宣传讲解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等知识。南岸区益友公益发展中心、南岸区巴渝公益发展中心、南岸区邻友公益发展中心、南岸区蓝天救援队等多个志愿服务队伍和单位共150多名志愿者参加本次志愿者日活动。

南岸区蓝天救援队展台,小朋友拿着救援队的救援帽感受安全的重要性 图|上游新闻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新时代下,共青团的首要任务是引领青年继承中国精神,凝聚青年力量。”共青团南岸区委员会青少年发展与权益维护部副部长童年华表示,本次活动是我区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集中展示,旨在弘扬实践南岸青年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记者 侯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