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文明播报
重庆南岸:讲好飞常故事 擦亮志愿服务这颗珍珠
来源: 南岸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5-06     责任编辑:严峻

  为提升重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能力和水平,4月27日上午,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和重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研究院承办的2021年重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专题培训班(第一期)正式开班。来自全市各区县党委宣传部、文明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相关单位的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3天,在4月29日的培训上,南岸区花园路街道南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余建分享了“讲好飞常故事 志愿南湖人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案例。

南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余建在2021年重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专题培训班上进行案例分享

  余建站长将志愿服务比作颗粒饱满的珍珠,从挑选珍珠“有故事可讲”——志愿服务项目怎样产生;串起珍珠“把故事讲好”——志愿服务项目谁来做、怎么做;擦亮珍珠“让故事传好”——志愿服务项目下一步怎么做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家在南湖·三益社区

  “益己、益人、益家园,南湖人家德为先,谁遣和风洒霏霏,草长莺飞一湖妍。” 这是南湖社区一位文艺志愿者创作的《南湖人家赞》,用来赞美自己的家园。同时,余建站长表示“益己、益人、益家园”也是他们的工作理念,在“三益”工作理念的影响下,南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环境整治为契机,改善人居环境,打造了富含书香的“三益书院”,书院里长期开展公益捐书、读书分享会、插花茶艺培训等志愿活动,满足居民精神文化需求;为增进邻里关系,开展“乐和楼栋”建设,把南湖打造为幸福家园。

南湖社区“三益书院”

  南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坚持眼里有群众期盼、心里想群众疾苦、肩上扛群众责任、脚下走群众路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社会组织作用,以志愿服务项目为抓手,按照全市“六讲”文明实践部署,坚持“‘做’而论道 文明实践”主题,通过不断收集群众需求,通过大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布点落地到楼院,让党的创新理论不断飞入寻常百姓家。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讲好飞常故事,志愿南湖人家”特色亮点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