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文明播报
重庆南岸开展家庭知识竞赛 花样玩转垃圾分类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1-07-22     责任编辑:严峻

  7月18日,由区城市管理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的2021年南岸区生活垃圾分类进社区系列宣传活动之“参与垃圾分类·共建美好南岸”家庭知识竞赛活动在重庆市南岸区南坪万达广场举行。区教委、区商务委、区文化旅游委、区卫生健康委、区机关事务局等区级部门有关负责人、各镇街相关负责人、垃圾分类志愿者、16组家庭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垃圾分类节目表演。 记者 张皓玮 摄

  活动在情景剧《今天你分了吗》中拉开序幕,现场吸引群众150余人参与,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16组家庭通过现场笔试、抢答,评选出一等奖2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5组。比赛过程中,以家庭为单位进行PK,设置了笔试、知识竞答、抢答等三个环节,每个环节的赛题都紧紧围绕垃圾分类、绿色生活相关知识。参赛者们沉着应答、积极应战,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南山街道的赵雅鑫和天文街道的石铭喆两组家庭获得了本次比赛一等奖。值得一提的是,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中还穿插着各种垃圾分类小游戏,吸引了不少小朋友积极参与。

  同时,在活动里还设置了垃圾分类“金点子”抽奖等丰富多彩的环节,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

  据悉,区城市管理局将垃圾分类与家庭建设等工作深度融合,一方面纵深推进了垃圾分类的覆盖程度,让已走进街镇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走进寻常百姓家,带动绿色文明时尚生活;另一方面,将垃圾分类的文明知识与良好家风、家庭建设结合起来,推进南岸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精细化,使其更加贴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我们开展垃圾分类相关活动是为了让全区广大群众更好地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与价值,不断提高每个家庭成员的绿色环保意识,自觉养成垃圾分类习惯。”南岸区城市管理局垃圾分类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家积极参与“共建美丽南岸”行动,共树绿色发展理念、共建美丽家园,让南岸“颜值”更靓、“气质”更佳,“面貌”更新,同时,还通过晒、议、讲、展、秀等方式,宣讲生态文明建设政策,普及垃圾分类知识,鼓励广大群众在生活工作中做文明行为、绿色生活的践行者,让垃圾分类成为新习惯和新时尚。(记者 侯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