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文明播报
重庆南岸:“小暖南”疫情防控志愿者战斗在“疫”线
来源: 南岸正青春     发表时间:2021-08-06     责任编辑:严峻

  自“德尔塔”毒株传入国内部分省市,新一轮的防疫歼灭战紧张开展,南岸团区委第一时间发布防疫青年志愿者招募令,120名青年志愿者相继奔赴支援防疫一线,用青春筑牢防控防火墙。

  

  青年志愿者们为现场接种人员提供秩序引导、预约排号服务

  

  青年志愿者们为现场接种人员提供秩序引导、预约排号服务

  

  青年志愿者们为现场接种人员提供秩序引导服务

  新加入的20名志愿者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到防疫志愿工作中,在人民医院进行为期一个月、每天工作14小时(7:00-21:00)的高强度疫苗接种和防疫协助工作。在南岸区人民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从清早到傍晚都能看到身穿红色马甲、精神饱满不怕辛劳的青年志愿者们为现场接种人员提供秩序引导、预约排号、解答疑惑的忙碌身影。 

  

  青年志愿者们为现场接种人员预约排号

  

  青年志愿者们为现场接种人员预约排号

  “小暖南”疫情防控志愿者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经过连续几天的新冠疫苗接种服务,愈发的感受到了每一位为疫情防控付出的人们的辛苦,也愈发的敬佩勇敢的他们。在这期间,我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为本次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次疫情的志愿工作主要是在新冠疫苗接种点引导人们,维持秩序,帮助以便大家都能快速便捷地接种疫苗,这次活动,让我了解到志愿者服务活动培养我的不仅仅是一种精神,更是培养了自己的极限和耐力,同时也看到自己的潜力。当我们奉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时候,心里会觉得很幸福,觉得终于为社会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志愿活动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

  面对疫情,无畏向前,连日来,无数年轻的身影正前赴后继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的战役中,以饱满的热情和不计得失的精神,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践行着这代人的青春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