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文明播报
重庆南岸召开城区社区文明实践标准化建设座谈会
来源: 南岸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9-09     责任编辑:严峻

  9月8日,重庆市南岸区委文明办召开城区社区文明实践标准化建设座谈会,涂山镇、南坪街道、花园路街道、龙门浩街道、弹子石街道等5个镇街分管领导及相关试点社区书记参会。

南岸区委文明办召开城区社区文明实践标准化建设座谈会

南岸区委文明办召开城区社区文明实践标准化建设座谈会

南岸区委文明办召开城区社区文明实践标准化建设座谈会

  据悉,南岸区将选取5个社区,以“文明实践 美好家园”为主题试点开展“夕阳暖洋洋”项目,使社区老人闲暇时光有去处、去的地方有乐处、乐玩以后有收获,构建起15分钟便民、利民、惠民、乐民生活服务圈。

  会上,围绕“夕阳暖洋洋”项目如何吸引社区老人参与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如何为适龄老人提供阳光午餐等问题,各参会单位轮流发言,充分论证了开展项目的可行性,提出了融合社区食堂建设、集约型设计场地、多样化开展活动、积分兑换午餐等建设性意见。区委文明办副主任江荣忠指出,项目要突出阳光、普惠的特性,走低成本、自造血、可持续的道路,才能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

  区委文明办主任罗先锋强调,一是要摸清情况、心中有数。各试点社区进一步调查统计辖区老人年龄结构、兴趣爱好、活动意向,同时梳理出可用场地、人员、项目资源,以及各方面可持续经费来源,形成“三张清单”。二是策划方案、积极行动。各镇街因地制宜设计实施方案,积极协调申报可用经费,按照“三合工作法”推进阳光午餐试点。三是大胆尝试、狠抓落实。以掌握的实际需求为导向,突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以志愿服务为主要方式,开展各具特色的文明实践活动,切实提升居民知晓率、参与率、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