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文明播报
重庆南岸:"益"起行动 发扬志愿服务精神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1-09-10     责任编辑:严峻

  9月9日,由重庆市南岸区民政局、团区委主办,区慈善会、区青少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区委网信办、区文明办、区教委、区卫生健康委、区工商联、团区委、区妇联、区残联和区慈善会等单位共同发起的2021年“99公益日”活动在南坪万达广场外举行。

2021年“99公益日”活动现场。 记者 张皓玮 摄

  本次活动由团区委牵头组织全区社会组织、团体、爱心企业在户外摆展,通过项目展示、互动体验、志愿服务、义卖众筹等方式让更多的社会群众了解公益项目,促进社会组织、群众养成良好的“公益价值观”,引导群众参与到“互帮互助”“滴水汇海”的公益行动中来,由此帮助到社会中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提升社会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活动现场,南坪万达商场内奶茶店、服装店、饰品店等商家在现场进行义卖,社会组织、团体、爱心企业也通过摊位售卖了串珠花瓶、竹编、手工花、公仔玩偶等文创产品。大家都亲力亲为参与公益,为慈善项目助力,向公众传递公益的理念,践行全民公益、人人公益的目标。

  “我们西部航空飞行部长期都在参与公益活动,这次参加‘99公益日,一起做好事’公益市集,是为了让我们更多的飞行员能够参与到公益服务中,从而提升社会责任感,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中,切实帮助社区独居老人安享幸福晚年。”西部航空飞行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我们不仅参与了线下公益市集,还通过线上组织飞行员进行捐款,后期还将组织他们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办实事、集广益、共发展’是‘小暖南’的初心所在。”团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团区委将继续开展生态环保、助残助老、未成年人保护等多种具有代表性的志愿服务和宣传活动,引导正确“公益价值观”,让社会群众了解公益项目并愿意参与到公益行动中来,汇集更多的社会群众力量,助力本土公益组织发展,同时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办更多好事、办更多实事。(记者 侯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