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文明播报
重庆市南岸区“喜迎二十大——学雷锋、守条例、抓实践”暨“幸福照出来·一起向未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2-03-31     责任编辑:严峻
  

  马岱良对南岸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记者 崔景印 摄

包茹华宣布,活动正式启动。记者 崔景印 摄

  (记者 舒永兵)3月3日下午,南岸区“喜迎二十大——学雷锋、守条例、抓实践”暨“幸福照出来·一起向未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花园路街道南湖公园广场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岱良,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包茹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主任黄坦出席活动。

  

愿者代表发出倡议,呼吁市民为共建共享文明南岸贡献力量。记者 崔景印 摄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我区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大力学习践行《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持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面展示新时代南岸市民良好的精神风貌,特举办此次活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活动仪式上,出席领导为南岸区2021年中国好人、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区城市管理部门、交巡警、供电系统、社区志愿者代表发出倡议,呼吁广大市民学雷锋、做好事、当好人,争当学习践行《条例》的先行者、维护者、引领者,为共建共享文明南岸贡献力量。

  在活动致辞中,马岱良充分肯定了南岸文明建设、宣传思想工作,体现了南岸工作走在前、争一流的担当精神。他说,作为全国文明城区,南岸区通过系统谋划、主动作为,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践行《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方面成效突出,有力推动了全市志愿服务事业向纵深发展。他要求南岸再接再厉,要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积极策划开展具有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力拓展文明实践工作,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带头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时刻展现南岸文明风采。今年,我市将开展“六讲”大赛、“百个文明实践点”评选、“这个活动我点赞”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希望相关部门积极响应,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积极参与。

  包茹华宣布,南岸区“喜迎二十大——学雷锋、守条例、抓实践”暨“幸福照出来·一起向未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志愿集市”活动纷呈。记者 崔景印 摄

“志愿集市”活动纷呈。记者 崔景印 摄

“志愿集市”活动纷呈。记者 崔景印 摄

  仪式结束后,有关领导和广大志愿者到“志愿集市”观摩、参加志愿服务。近年来,南岸聚焦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坚持系统谋划和创新思路,积极探索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激励机制、活动效果等方面创新工作,立足群众需求,打造“珠联接龙”志愿服务品牌,构建了“你帮我帮大家帮”的志愿服务理念。接下来,我区将依托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形成月月全区有示范、周周镇街有活动、天天社区有服务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