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文明播报
重庆市南岸区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题培训会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3-11-10     责任编辑:严 峻

  11月6日,南岸区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题培训会,进一步提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质效,提高信用信息数据报送水平。南岸区、重庆经开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40余名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区发展改革委通报了2023年三季度南岸区在全市“文化报表”和“改革报表”中的排名情况,安排部署四季度工作重点,并邀请专家围绕“双公示”信息归集、特定信用信息归集、信用分级分类监管、“信易+”应用场景、市场主体信用承诺等重点内容向各相关部门进行了详细培训和现场解答。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性,认真领会、消化吸收培训内容,针对前三季度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逐项抓好整改。要对标对表《南岸区重庆经开区信用状况监测指标(2023年版)》,强化公共信用数据归集的质量和时效,认真做好数据录入上报工作,努力提升监测指标成绩和综合排名。

  下一步,区发展改革委将围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目标,从加强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扩大“信易贷”规模、创新“信易+”场景应用等多方着手,扬长补短出新,进一步提升全区信用建设工作能力和水平,促进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记者 舒永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