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 |重庆南岸:国乐街头快闪 共绘文明交通巨画
来源: 南岸公安     发表时间:2023-12-04     责任编辑:严 峻

  今年12月2日是第12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普及交通安全知识、不断提高公众交通安全意识,南岸区公安分局联动区委文明办、区道安办、团区委、区教委等多部门,组织佳讯交通、滴滴代驾、美团、饿了么、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和南坪实验小学的122名交通安全公益志愿者共同参与,以“文明交通你我同行”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别开生面的主题宣传活动。今年12月2日是第12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普及交通安全知识、不断提高公众交通安全意识,南岸区公安分局联动区委文明办、区道安办、团区委、区教委等多部门,组织佳讯交通、滴滴代驾、美团、饿了么、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和南坪实验小学的122名交通安全公益志愿者共同参与,以“文明交通你我同行”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别开生面的主题宣传活动。

南岸区“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晨初晴放叶染黄,雾断几时现高楼。12月1日,活动在南坪协信时代星光广场举行,广场上人流如织、熙来攘往,润润初冬、寒风拍窗,却难掩市民热情。随着音乐响起,民警和身着汉服的交通志愿者缓缓登场,在街头演奏起气势磅礴的国乐;122名交通安全公益志愿者从四周聚拢,在地面铺上文明交通巨幅海报,齐心并力开始现场共绘;交巡警支队民警在活动现场为市民设立了装备展示区,现场和群众进行互动。

  活动对南岸区10名文明交通践行者代表进行了颁奖,现场数百名群众参与体验了警方设置的盲区体验、酒测体验等互动游戏,对着藏有摄像机的许愿盒纷纷送出了自己对南岸区文明交通的畅想和寄语。本次主题活动以文化为引领,突出“安全”“文明”两大主基调,旨在宣传“人人共建、人人共享、你我同行”理念,带动提升全民参与文明交通建设,推动形成自觉蓬勃的文明交通风尚。

南岸区“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现场群众纷纷感慨:这个活动好有趣!精神财富远远大于物质收获。希望通过更多类似活动,提升大家交通安全意识,自觉养成良好出行习惯,积极争做文明、守法的交通参与者。

  南岸交巡警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南岸交巡警工作的缩影,交通安全管理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细微之处最见功夫。南岸交巡警将从群众感受出发,以群众体验为标尺,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能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警民携手共同营造文明有序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