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文明播报
重庆南岸:“六讲”活动规范公务接待礼仪 提升服务软实力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3-12-08     责任编辑:严 峻

  为促进南岸区广大干部职工提升职业素养、掌握政务服务工作中的礼仪规范和细节,树立仪表整洁、举止端庄、谈吐规范的职业形象,打造南岸高质量的政务服务环境,近日,区机关事务局联合共青团南岸区委、区信通院、中国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等9个友好单位在重庆市阡晓·城市会客厅开展职工政务礼仪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渝州宾馆资深政务礼仪教员进行授课,围绕服务价值、服务特色、服务创新、服务素养四大板块,对服务业内涵、特色服务打造、员工职业形象和礼仪素养等常识知识进行讲解。整场培训采取“理论培训+实际示范+现场点评+现场提问”的方式,对公务接待新规范、公务接待新礼仪、公务接待中的用餐环节、会议及招商引资活动安排、公务接待中的个人形象、公务接待中的细节与修养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诠释,促使参训人员掌握有效的沟通技巧,养成交往有尺度、行为有规范、待人有礼貌的职业习惯,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强化接待礼仪、提升服务水平。

  为了使培训效果最大化,培训教员还现场示范讲解了礼仪站姿、坐姿、握手礼仪等实际操作要点,并通过现场集体演练,检验理论教学成果。在场参加培训的50余人都专心致志地听讲,记下讲解要点,积极参与互动。

  通过培训,大家对公务接待政策、公务礼仪、用餐安排、会场会议、接待细节等有了清晰的认识,并结合当天所学对自己日常接待工作细节进行认真检视,提出了平时接待工作中的难点、疑点问题,现场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大家纷纷表示,培训内容合理实用、举例说明浅显易懂,对提高个人修养、提升服务水平、规范公务接待起到积极的作用。

  “接下来,我们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持续加强政务服务礼仪文化建设,重视政务礼仪培训学习和专业技能培养,着力打造一支‘服务优质、接待温情’的专业队伍,切实为我区打造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贡献力量。”区机关事务局副局长戴维说。(记者 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