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南岸开展“情满旅途·畅享交通”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4-02-04     责任编辑:严 峻

  千户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龙年春节即将来临,重庆市南岸区春运保障工作开展如火如荼。为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有序出行,提高春运服务保障水平,确保2024年春运保通保畅任务圆满完成,1月31日,南岸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区交通局、区总工会开展“情满旅途·畅享交通”春运志愿服务活动,护航旅客安全顺利出行。

志愿者协助市民购票。

  写春联、送福字、饮姜茶……在四公里交通换乘枢纽站候车大厅,志愿者们为过往乘客提供政策咨询、安全宣传、路线指引、行李搬运等温情服务,广泛宣传安全文明乘车行为,引导群众诚信文明出行,让出行更便捷、更安全、更舒心。不仅如此,现场志愿者们还为候车旅客送上一杯杯冒着热气的红糖姜茶,暖身也暖心。在传统文化宣传点上,书法爱好者正在写春联、“福”字,送给过路乘客,车站内处处都是浓厚的新春氛围,真正让平安春运、温馨春运的理念深入人心。

志愿者帮市民提行李。

  “进入春运以后,四公里枢纽站汽车站日均旅客人数达1.2万,为了给旅客提供优质的服务,车站在站内设置了两个红糖姜茶免费供应点,一个在党群服务中心,一个在候车大厅,欢迎有需要的旅客饮用。”四公里汽车站客运经营部调度组长林杰告诉记者。

文化宣传点书法爱好者写春联送“福”字给过路乘客。

  “一直以来,区交通局秉持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每年春节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情满旅途’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深入四公里枢纽站、公交站点一线,公路养护、应急维修一线,重点区域执法一线,为旅客提供优质便捷的出行服务,让交通之爱温暖春节回家路。”区交通局办公室副主任温双庆说道。

  文明人人可为,人人愿为,用点点志愿红点燃起城市文明的火炬,让南岸这座城市以更好的环境面貌喜迎八方来客,让爱与温暖在冬季里流淌。春运期间,区交通局将继续紧紧围绕交通运输中心工作,进一步提升人民交通为人民的服务水准,继续组织在汽车站、公交站等交通枢纽开展志愿服务、法规宣传等活动,切实把安全畅通放在春运工作的首位,继续做好应急物资储备、道路安全隐患排查以及安全教育管理等,严格开展车辆安全检查,科学制定车辆调度计划,确保群众安全便捷出行。(记者 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