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文明建设
重庆南岸:“订单式”服务让“六讲”直达基层
来源: 南岸工会微信公众号     发表时间:2020-11-04     责任编辑:胡栩浩

  近日,南岸区总工会开展“订单式”服务,通过区教委点单,将定向服务送到他们身边,在南岸区观塘中学举办了民法典解读法律知识讲座。本次讲座以“专家讲理论”的形式,邀请重庆十佳女律师邹敏为大家讲授相关法律知识,吸引100余名教职工参会聆听。

  

授课现场 图源丨南岸区总工会

  本次讲座的内容主要是对《民法典》中的婚姻家庭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解读。在讲座中,邹律师先从婚姻家庭法导论讲起,先后讲述亲属关系原理、婚姻的成立、效力、终止以及父母子女关系、收养、扶养、监护等,既有婚姻家庭法原理的全面分析,又有真实案例的解读,整个讲座贴近大家需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内容充实,重点突出,邹律师深入浅出,生动具体的讲解,让教职工感受到了民法典的很多条文是对现实的问题的回应,从保障人民权益角度出发所做的制度设计。民法典更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权益实现和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必然要求。

  

观塘中学教职工聆听讲座 图源丨南岸区总工会

  通过这次讲座,既增加了教职工对婚姻家庭的了解和认识,又提高了居民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引导教职工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南岸区总工会将继续深入开展“订单式”服务,以职工群众为中心,让职工群众当主角,由职工群众说了算,当职工群众最贴心的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