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文明建设
重庆南岸“六讲”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南岸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8-17     责任编辑:严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8月16日,重庆市南岸区南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六讲”活动,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文明办主任罗先锋为区委文明办、区妇联、区土储中心和南坪街道机关全体党员宣讲阐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现场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现场

  罗主任围绕“准确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在新的征程上奋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三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他强调,要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下功夫。各支部要组织党员开展“我学雷锋心向党”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到基层一线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要在密切联系群众上下功夫。对照全国文明城区测评指标,把工作做实、把宣传做好,把民心工程做到人民群众心坎上,实实在在“守住人民的心”。要在传承精神谱系上下功夫。将红色基因融入精神文明先进典型选树,各基层单位要多发现、多挖掘、多培育、多宣传身边的好人、模范,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为奋进新征程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接下来南岸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进一步加大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宣讲力度,激励广大党员和志愿者牢记重托,不负使命,扎实推进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