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文明建设
重庆南岸:闲置空间变身居民快乐站点
来源: 南岸报     发表时间:2021-09-01     责任编辑:严峻

   “之前我们几位老人想坐在一起下棋、聊天,到谁家都不方便,现在有了‘党群之家’,方便多了,感谢街道、社区为我们建了这么好的一个活动场所。”8月30日,在重庆市南岸区花园路街道的“花园里·党群之家”内,居民纷纷为新修建的党群之家竖起了大拇指。近期,党群之家还将开展国画教学、茶艺分享、亲子厨房、童心向党、花艺课堂等“家课堂”活动,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

居民在党群之家下棋。 记者 张皓玮 摄

  据了解,花园路街道“花园里·党群之家”坚持“家”理念、“家”情怀,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与“家文化”深度融合,健全“家”体系、建设“家”环境、营造“家”温暖,以“梦想课堂”统揽初心、轻养、书香、食育、花艺五个“家课堂”,让党员群众走进来、动起来、乐开来,实现党群同心同向同行,建成党员、干部、群众的温暖之家。同时,党群之家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六讲六做”为主要内容的文明实践活动,将社区的创新社会治理与家风建设、志愿服务等各方面工作统筹起来,培育社区居民健康、娱乐的快乐站点。

  “‘花园里·党群之家’是街道联合社区、多家社会单位共同出资建设打造的,从今年6月5日动工到现在,这里的变化非常大。”花园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里是中电科技集团重庆声光电有限公司三供一业移交的三层老楼,为了优化居民活动空间,辖区多家非公企业及社会单位共同出资将这里打造成了多功能的、服务于社区居民的“花园里·党群之家”。“我们通过各方共建共享,就是想让大家都参与到‘家’的建设中来,同时也把各种服务嵌入到居民的房前屋后,让大家在‘花园里’就像在‘家园里’一样。”

  今年以来,花园路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推进城市品质更新“七个优化”重点工作,协调并盘活闲置楼房,引入社会资本,优化居民的活动空间,扎实推进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亲民化建设,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有效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记者 侯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