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文明建设
重庆南岸:文明实践“红色创意秀”义卖传温暖
来源: 南岸报     发表时间:2021-09-14     责任编辑:严峻

“红色创意秀”爱心义卖现场。记者 郭旭 摄

  长江索道创意风铃、文创纸扇、自制小书包……日前,在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南岸区教委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南岸·文博小管”红色创意秀。

  据了解,南岸区教育系统84所学校已结对认领区内《挺进报》等25处革命遗址及文物,在全市创新开展“文博进校园”主题活动,组建“文博小管”宣讲小分队,宣讲红色故事1560场次,利用文物元素原创书法、绘画、剪纸、版画、陶艺等文创作品500余件。

  “今日展卖的就是文博小管原创的作品。”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思政教育更贴近青少年,区教委发动全区青少年依托文物资源原创并制作独特的文创产品,组织开展“红色创意秀”爱心义卖活动,积极传递“南南奥利给”志愿服务精神,同时所得善款将帮助区内重症儿童、困难学子,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让“书香南岸 幸福教育”点亮未来,传递温暖。(记者 李诗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