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文明建设
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建设:以绿色为基底 描绘多彩南岸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2-04-24     责任编辑:严 峻

提档升级后的腾滨公园。 (区城市管理局供图) 

  今年以来,重庆南岸按照市城市管理局2022年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工作要点的总体部署,在稳步增加绿量的同时,做足“添花增彩”的文章,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区建设工作。

  南岸区以街头绿地提质工程为契机,着力打造核心区道路及节点绿化,丰富绿地色彩,增加城市生物多样性。推进朝天门大桥南桥头绿地、腾龙路西侧停车场绿地、腾滨公园、腾滨路中海公园段、腾滨路龙湖郦江段等提档升级项目,总面积约24000平方米。

  在城市道路美化方面,区城市管理局以街头绿地提升带动整条道路的风貌形象,提升一片街头绿地,美化一条街,惠及一方群众。同时,新栽植紫薇、樱花、红枫、美人梅等观花观叶类乔木,丰富了腾滨路沿线的街景季象变化。林下种植鼠尾草、红叶苋、木春菊、美女樱等花卉地被,营造出绚丽的彩绘地毯。在腾滨路沿途,新建了多处花境景观,层次多变,色彩丰富,吸引了周边众多居民前来拍照打卡。

  目前,朝天门大桥南桥头绿地、腾龙路西侧停车场绿地、腾滨公园、腾滨路中海公园段改造提升工程已基本完成。腾滨路龙湖郦江段提档升级项目也正在建设,预计5月将为市民呈现出一个集休闲游乐、运动健身、儿童活动于一体的绿色生态共享空间。(记者 侯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