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文明建设
​让城市更有温度 重庆南岸“劳动者港湾”今年将达50个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2-05-06     责任编辑:严 峻

  “这个劳动者港湾让我们感觉有了‘家’。”近日早上,环卫工人老陈在位于腾龙大道中段的高峰寺劳动者港湾,一边休息,一边吃着自己带来的早饭。

高峰寺劳动者港湾,环卫工人正在休息。记者 郭旭 摄

  高峰寺劳动者港湾紧邻国际社区、弹子石万象汇商业体。港湾设置在高峰寺公厕大厅,在差不多20平方米的空间内,不仅配备了冰箱、微波炉、饮水机、桌子、沙发座椅、急救箱等配套设施,还配置了梳妆台、空调、充电设备,满足劳动者如厕、热饭、纳凉、饮水等一切休息所需。高峰寺劳动者港湾管理员鲁清术介绍,自己每天除了打扫公厕让其保持干净卫生以外,还要负责劳动者港湾内的设施设备的维护以及物资更换,确保大家在这里可以正常、轻松、愉快的休息。

  老陈是负责弹子石腾龙路一带的清扫工人,他说自己每天要在路面上工作8个小时,原来累了、饿了就只能找个边角地方休息,夏天的时候热得很,冷天坐在地上又冰人。现在有了这个“港湾”,可以热饭、喝水、休息,里面还安装了空调,还有专人负责打扫卫生,一进来就感觉很亲切。

  如今,对于像老陈一样的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警、外卖小哥、快递员等户外工作者而言,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还有微波炉可以热饭。建设“劳动者港湾”,是致敬劳动者、关爱基层劳动者的务实举措。

  据了解,目前我区已建成40座劳动者港湾,今年还将新建10座,切实让劳动者得到尊重和关爱,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