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文明建设
重庆南岸:70余名党员志愿者爱心助力城市更新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3-05-18     责任编辑:严 峻

  5月11日下午,一场以“‘共建共管 惠民有感’——红岩先锋在行动”为主题的党组织联建共建活动在重庆市南岸区弹子石街道举行。来自南岸区四个党组织的70余名党员志愿者一齐动手开展环境整治活动,用爱心助力城市更新。

党员志愿者清理杂草、垃圾。记者 崔景印 摄

  红日当空,气温微升。70余名来自南岸区环卫处党支部、弹子石街道机关党支部、东山坪社区党委、重庆锦川建设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在大佛段正街聚集,开展垃圾清运、草坪整治、补苗补绿、路沿修葺等工作。志愿者们分成四组,分头在大佛段正街沿线、公园及泽科·星泽汇支马路等区域行动。

  “这条路,我们称它为‘被遗忘的角落’,也是此次整治的重点。”区环卫处党支部书记陈应学指着泽科·星泽汇商场旁一条支马路告诉记者,该路段昼夜出行人流量大,在日常巡检中反复出现脏乱差问题,经多次整治效果不佳,“我们周密筹备,此次动用大量人力物力,来彻底解决这些问题。”

  陈应学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区环卫处深入推动老城区环境治理,开展城乡结合部、居住小区周边城市综合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背街小巷、房前屋后环境问题。“我们推进党建与城市管理深度融合,策划一批微改造、微更新、微提升的‘小而美’项目,补齐老城区设施短板和服务弱项,为推进人居环境改善赋能添力。”

  “今天整治的这些区域,已纳入街道年初出台的‘一号文件’中。”弹子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凌表示,大佛段正街沿线是传统的夜间饮食集聚地,烧烤等美食闻名。今年以来,弹子石街道在该区域实施旧城改造、农贸市场提档升级等项目,推动辖区夜经济发展。据介绍,目前该区域正实施助推产业发展的相关布局,未来的大佛段正街将打造成为具有老城风味的新型夜经济集聚区,吸引八方来客。(记者 舒永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