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文明建设
重庆南岸:“六讲活动”进社区工匠精神入人心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3-09-07     责任编辑:严 峻

  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劳动创造幸福的社会风尚,更好地激发广大职工群众热爱劳动、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近日,区总工会邀请重庆市劳动模范、天文街道中一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陈虹,以《如何当好一名新时代社区干部》为题,在花红路社区为50余名职工送去了一场精彩的微宣讲。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陈虹立足本职工作,积极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几年间先后开展了“睦邻互助”“四微治理大社区”等5个项目,均入选重庆市公租房社会治理示范项目,其中“四微治理大社区”项目入围2021年全国社会治理创新典型案例,全面提升了社区治理能力,提高了公租房居民的生活品质和文明素养,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力促进了公租房社区和谐稳定。

  “做好社区治理并不难,最重要的就是六个字,用心、用情、用力。”宣讲中,陈虹用自己亲身经历的鲜活案例,向大家诠释“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用生动、朴实的语言分享自己作为一名社区基层干部,如何立足本职工作,兢兢业业为群众办实事的日常,赢得在座职工的阵阵掌声。

  在场职工纷纷表示,从陈虹身上看到了一名社区工作者扎根基层、脚踏实地、勇担重任的务实作风,自己以后也将积极弘扬和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用踊跃进取的热情态度、诚恳勤勉的拼搏精神,积极投身到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争做新时代奋斗者,为现代化新南岸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记者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