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文明建设
重庆南岸:“食有所依”暖心餐服务打造家门口的幸福味道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3-11-10     责任编辑:严 峻

  “红烧肉、醋溜白菜、抄手、番茄丸子汤……好丰盛啊!平常我们老两口在家,饭吃得很简单,总想着吃饱就行了,今天这饭菜卖相好、闻着也香。”朱婆婆一手端着饭,一边和志愿者分享自己的喜悦。

  11月7日上午,重庆市南岸区花园路街道金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迎来了一群身穿绿马甲的青年志愿者,他们手提采买的新鲜食材,兵分多路来到社区困难高龄老人的家中,为他们提供“食有所依”暖心餐服务。“杨爷爷,我们来看你们啦,你们最近还好吗?”一进门,志愿者们热情地与老人攀谈起来,细心询问他们的健康情况和生活状况。

  杨爷爷今年87岁,是一名拥有67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因病卧床,生活起居依靠老伴照顾,但是随着年龄增长,老伴越来越力不从心,因此,杨爷爷成为社区“食有所依”暖心餐服务的重点对象。一个上午,厨房内,摘菜、切菜、烹饪……志愿者们紧张又有序地忙碌着。临近中午,杨爷爷家中弥漫起浓郁的饭菜香。“我今天真的很开心,家里很久没有这么热闹了,感谢你们这个温暖的服务。”杨爷爷开心地说道。

  据悉,今年9月,在市民政局的指导和支持下,花园路街道联合益友公益组织实施了“幸福花园里”老年社会工作服务项目,“食有所依”暖心餐服务是“幸福花园里”公益达人行动中首个社区养老议题的微益案,由重庆商务职业学院的同学发起,并召集校内烹饪专业的近百名同学组成“爱心接力”志愿服务队,落地金堰社区,以每月两次的频率,通过上门为高龄老人做一顿暖心餐的方式,改善高龄老人日常餐食营养,提供暖心陪伴。

  金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相关负责人说,“民以食为天,一粥一饭是美好生活的开始,让高龄老人在家门口享受到幸福味道一直是我们心之所向,为此,我们积极链接辖区资源,推动爱心助餐活动进社区、进老人家门,不断缩小服务半径,提升老人的幸福感。”接下来,社区还将进一步扩充志愿服务队伍,拓展服务内容,让暖心餐服务满足老年人的多元用餐需求,把热气腾腾的暖心餐,送到老人们的“舌尖”,也送到他们的心坎。(记者 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