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文明读享
悠享“五一”假期,在书香中阅见美好
来源: 南岸微发布     发表时间:2021-05-06     责任编辑:严峻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在阅读中静享美好时光吧!

《为什么是中国》

阐述中国走向民族复兴的辉煌道路。作者:金一南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全书以甲午中日战争至21世纪世界新格局形成之间的历史事件为研究材料,以广阔全面的视野、一以贯之的犀利文笔、磅礴激昂的气势,向读者生动客观地阐述了中国从百年沧桑到民族复兴的辉煌道路。在生命进化的漫漫长河中,有哪些关键节点造就了今天的我们?英国生物化学家尼克·莱恩在他的科普著作《生命进化的跃升:40亿年生命史上10个决定性突变》给出了答案。 

《中国经济改革进程》

完整呈现中国经济改革图景。作者:吴敬琏 出版社: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 

  该书以时间为序,从中国经济政策变迁的历史维度,分专题梳理了中国经济改革进程的前因后果及其演化路径,完整且全面地呈现了中国经济改革的图景。对改革历史的尊重、对改革现实的关切,以及对市场化和法治化等“整体改革”的论述贯穿全书。

《我的世界观》

爱因斯坦的B面也许更厉害。作者:[美]阿尔伯特·爱因斯坦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该书是国家图书馆第十四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完整收录爱因斯坦关于人生观世界观的文章,20多篇文章是初次译为中文。这是一本爱因斯坦的自传,也是一本独特的科学史。

《生活,是很好玩的》

人间烟火中的充沛诗意。作者:汪曾祺 出版社:江西人民出版社 

  “你很辛苦,很累了,那么坐下来歇一会,喝一杯不凉不烫的清茶——读一点我的作品。”作家汪曾祺曾这样写道。本书分为有味、草木和春秋三辑,从美食、植物、旧事等部分展现汪曾祺先生的生活情趣和人生态度。

《回归故里》

探讨与世界和解的心路历程。作者:[法]迪迪埃·埃里蓬 出版社:上海文化出版社 

  《回归故里》是一部具有文学气质的自传性社会学著作。作者通过重返过去,回顾家族的历史,回忆童年时身处的法国工人阶层,回溯他如何从工人家庭的穷孩子成为法国著名的知识分子。本书兼具学术性与可读性,逻辑严密的思考随着作者的回忆穿插进来,与此同时,文学性的回忆与叙述使这本书读起来并不枯燥。 

《刑法学讲义》  

让刑法课变得津津有味。作者:罗翔 出版社:云南人民出版社 

  刑法与每个人的生活都密不可分,家庭、校园、职场、人际关系、经济活动处处都有违法犯罪行为,相应地,每个人都需要学习刑法。本书为读者提供了相对完整的刑法学习体系,涵盖刑法演变、犯罪论、刑罚论,以及具体罪名的定罪量刑。

《非药而愈:一场席卷全球的餐桌革命》

避免患“三高”的秘诀就在餐桌上。 作者:[美]徐嘉 出版社:江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健康的饮食方式究竟是什么?如何通过健康饮食唤醒自愈力?作者以前沿科研成果和大量真实案例为依据,用通俗、活泼的语言,将严谨的营养学理论生动地呈现在我们面前,向我们道出了适合现代人的——以食蔬、果、豆、谷为主的健康饮食(素食)基本原则。

《陪孩子终身成长》

拿出改变的勇气做更好的父母。作者:樊登 出版社: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樊登读书会发起人樊登在《陪孩子终身成长》中建立起亲子教育的三根支柱:无条件的爱、价值感、终身成长的心态。无条件的爱,为孩子提供幸福和勇气;价值感,让孩子有内驱力去创造成就;终身成长的心态,是一切美德背后的美德。本书献给所有渴望和孩子一起成长的父母:孩子提出的每一个问题,都将是彼此成长的一次机会。

《惊人的超慢跑》

教你轻松学会超慢跑。 作者:[日]梅方久仁子出版社:江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超慢跑能让你体会到运动的乐趣。本书将改变你对慢跑的固有印象,这种能够轻松实践的超慢跑运动法,不仅能有效瘦身,还能帮你找回健康。

  《生命进化的跃升:40亿年生命史上10个决定性突变》

讲述生命怎样从无到有。作者:[英]尼克·莱恩 出版社:文汇出版社 

  在生命进化的漫漫长河中,有哪些关键节点造就了今天的我们?英国生物化学家尼克·莱恩在他的科普著作《生命进化的跃升:40亿年生命史上10个决定性突变》给出了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