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文明读享
书香润万家 经典永流传 重庆南岸开展“书香润万家” 家庭阅读系列活动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2-05-11     责任编辑:严 峻

  4月28日,由南岸区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区教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重庆故宫文物南迁纪念馆、涂山镇福民社区、中海学校协办的“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传承红色基因 强国复兴有我”之“书香润万家 经典永流传”家庭阅读系列活动举办。  20组家庭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专业诵读老师进行艺术指导,激发参加者们对阅读的兴趣,增进对诵读艺术的了解,提高大家的诵读审美能力,让大家爱上诵读,一起“传经典、诵经典”。

活动现场。 (区妇联供图)

  据了解,本次“书香润万家”活动,旨在让阅读走进南岸家庭,培育家庭的书香氛围,让家庭阅读活动成为推动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本场活动是今年“书香润万家”系列活动的第一场,后期区妇联将持续开展此类家庭诵读大赛,通过经典诗文的诵读艺术专业指导,加深家庭对阅读的兴趣和对诵读艺术的了解,提高家庭诵读审美能力,让参与家庭爱上诵读,推动家庭阅读常态化。通过阅读提升城市文明素养,让文明从阅读开始,在全市范围内渲染“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社会氛围,真正掀起全民阅读的新高潮。

  据介绍,下一步,区妇联将深入挖掘发现活动中涌现出的书香家庭和先进集体,增强活动的社会影响力,促进“人人爱读书、家家重学习”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推动活动不断深化发展。(记者 侯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