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文明礼仪
文明礼仪线上教育引导|文明使用网络
来源: 南岸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3-06-30     责任编辑:严 峻

  文明贯穿于我们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体现在举手投足、一言一行中。文明礼仪不仅是个人素质、教养的体现,也是个人道德、社会公德和城市风貌的体现。践行《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做文明南岸人,为全国文明城区南岸增光添彩。

  在文明使用网络方面,《条例》提出尊重他人隐私,不窥探、传播他人私密信息;文明互动、理性表达,抵制谩骂、侮辱、诽谤、恐吓、人肉搜索、恶意诋毁等网络暴力行为。

  第二十条 文明使用网络方面,遵守下列行为规范:

  (一)传播先进文化,抵制虚假、恐怖、暴力、色情、低俗等不良信息;

  (二)尊重知识产权,不剽窃他人作品;

  (三)尊重他人隐私,不窥探、传播他人私密信息;

  (四)文明互动、理性表达,抵制谩骂、侮辱、诽谤、恐吓、人肉搜索、恶意诋毁等网络暴力行为;

  (五)其他文明使用网络的行为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