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幻灯新闻
南岸:多部门联合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阳光行动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0-10-16     责任编辑:胡栩浩

  

  江南姐妹巾帼志愿者招募活动。 南岸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郭旭 摄

  日前,由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妇联联合主办的“南岸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阳光行动”在南滨路东原1891开展。南岸区各部门领导、江南姐妹巾帼志愿者、妇女群众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上,南岸区妇联主席刘玲致辞,号召全区妇女姐妹们知行合一,敬理法、守礼仪、尚礼节、讲习俗。争做文明市民、争当阳光家庭,自觉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倡导者,成为家庭美德的传承者和守护者。同时,刘玲表示,南岸区妇联将在南滨路成立首个妇女微家,这是推进妇联改革向基层延伸的需要,是创新妇女组织设置、扩大妇联组织覆盖、妇联改革破难行动的有效举措,也是南岸区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工作迈出的坚实一步。

  随后,刘玲向南滨路首个妇女微家组织——“小坐院子”进行授牌。南滨路妇女微家成立,将为南滨路片区的妇女提供更精准、更多元的服务,做到“有需求找微家,有困难找微家,微家在心中,以微家之爱,暖姐妹的心”。

  为进一步打造南岸区文明实践主阵地,激活文明实践“一盘棋”,并落实开展南滨路妇女微家后续一系列活动,区委宣传部、区妇联、区委文明办、区城管局、区农业农村委、区文化旅游委、南滨路发展中心、区公安分局的领导们共同上台为“南岸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阳光行动”按下启动键,并带领本次活动的参与人员向全区妇女姐妹发出了文明礼仪倡议。

  启动仪式结束后,江南姐妹巾帼志愿队走向周边社区,开展了“招募江南姐妹巾帼志愿者”活动。

  据悉,区委宣传部、区妇联、区委文明办还将在南滨路妇女微家开展一系列关于职场礼仪、餐桌礼仪、文明用网、垃圾分类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小落细落实,更好地满足全区广大妇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