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幻灯新闻
重庆南岸:文明实践促“无废”之风吹入千家万户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1-05-06     责任编辑:严峻

  日前,由重庆市南岸区妇女联合会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区生态环境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南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的“无废城市 绿色生活”项目启动仪式暨“垃圾分类 妙趣横生”体验活动在回龙湾社区广场开展,倡导大家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崇尚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建“无废城市”。活动吸引了约100个社区家庭200余人参与。

幼儿园小朋友表演舞蹈宣传建设“无废城市”。记者 崔景印 摄

  在启动仪式现场,江南姐妹志愿者用一段《垃圾分类数来宝》快板表演,将分类常识“唱”给大家听。活动现场还精心设计了“垃圾分类大作战”和“环保大富翁”的体验游戏。不仅如此,志愿者还现场发放宣传彩页,讲解宣传“无废城市”的重要性和成果成效。

  据介绍,2019年,南岸区成为重庆市首批“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区县。去年,我区在农业农村治理,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建筑垃圾治理试点,危险废物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和“新冠”病毒医疗废物强化监管等6个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区生态环境局会同相关牵头单位,开展了无废学校、无废小区、无废公园、无废商圈、无废饭店、无废景区、无废机关创建,同时还结合我区实际,创新性地开展了无废医院和无废工厂的创建,并得到市无废办的认可和命名。目前,全区共创建区级“无废城市细胞”46个,市级“无废城市细胞”13个。

  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区生态环境局和区妇联将开展“无废城市 绿色生活”活动,围绕“无废城市细胞”建设培育、“无废城市”系列体验活动,引导志愿者和社区家庭学习“无废城市”理念,参与环境保护、节约资源和垃圾分类。同时,还将围绕儿童青少年及其家庭开展家庭自我教育、自我管理,深化“无废城市”教育和实践。 (记者 杨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