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幻灯新闻
重庆南岸:暑期志愿服务缓解孩子“看护难”
来源: 新华社     发表时间:2021-08-17     责任编辑:严峻

  一到暑假,家里的孩子无人看护,是许多家庭面临的头疼事。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重庆南岸区“南南奥利给”青年教师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开展暑期志愿服务,在缓解“双职工”家庭暑期孩子看护难问题的同时,也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

“南南奥利给”青年教师志愿者开展暑期志愿服务。

  “孩子们,白醋和小苏打混合后会发生什么奇妙的变化呢?”近日,在重庆市南岸区长生桥镇乐陶社区,志愿服务老师将两种物质一混合,“神奇”的“雪碧”奔涌现象就发生了,引得孩子们拍手欢笑……

  “我们希望通过启发式的教育引导孩子们发现生活、探究生活的兴趣,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并在此过程中形成知识内化。”来自南岸区江南小学的青年教师志愿者旷人华说,暑期是孩子们玩中学、学中玩的好机会,但不少父母因为工作关系难以满足孩子们的课外实践愿望,希望可以通过越来越多的志愿活动,缓解这一矛盾。

  “看到孩子和这么多小朋友一起高兴地玩游戏、学知识,他开心了我们也放心了。”家长张泽群说,以前暑假孩子除了在家做作业基本只能看电视,现在能在社区里参加这些活动,不但可以结交新朋友,还增强了孩子主动学习的意愿。

  重庆市南岸区教委副书记鄢伟霞说,南岸区“南南奥利给”青年教师志愿服务队是在南岸区教育系统基层团组织内组建的一支青年团员教师队伍,目前共有16支服务小队,200余名志愿者。今年暑期,志愿服务队面向辖区6-12岁儿童开展志愿服务,将心育、手工、美术、安全等课程从学校课堂带到了社区里。(记者陈国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