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幻灯新闻
重庆南岸召开“三生四宜”品质城市建设暨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2-05-13     责任编辑:严 峻

  5月10日,重庆市南岸区召开“三生四宜”品质城市建设暨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岱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包茹华出席会议。

重庆市南岸区召开“三生四宜”品质城市建设暨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议通报了南岸区2021年“三生四宜”品质城市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情况,安排2022年工作。

  马岱良指出,近年来,南岸区围绕“三生四宜”品质城市建设,在规划、建设、管理、服务等四个方面下足功夫,文明建设走在前列、城市品质不断提升、建设机制日益完善,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这一更高目标,吹响冲锋号、打好攻坚战,有基础、有条件。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创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创建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统筹把握、整体推进,让全体市民实实在在地享受到创建成果。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创建,聚焦思想认识、工作方法、工作标准、工作节奏、工作成效、工作指标等方面的共性问题,结合实地暗访中发现的个性问题,正视问题、全力整改,努力补齐短板弱项。要突出落细落实抓创建,围绕打扫好清洁卫生、落实“门前三包”、深化“礼让斑马线·文明我点赞”活动等“十件小事”,积小成为大成、积小胜为大胜,坚决打赢文明城区建设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将全力支持南岸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统筹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重庆市南岸区召开“三生四宜”品质城市建设暨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包茹华表示,南岸区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紧紧围绕“‘保位争优’创典范”目标,把握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举措,在对标对表、短板弱项、创建为民、文明培养上下功夫,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考核,构建工作合力,不断推动“三生四宜”品质城市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表彰现场

  会议还对南岸区荣获2019-2021年度全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和道德模范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现场表彰。(记者 熊一帆 见习记者 陈婕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