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幻灯新闻
重庆南岸:​农民管乐队创新宣讲形式 歌唱幸福生活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2-06-22     责任编辑:严 峻

“喜迎二十大 幸福唱出来”迎龙镇文艺演出志愿服务活动。 记者 崔景印 摄

  6月20日上午,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幸福唱出来”的迎龙镇“创文明典范 述家国情怀”文艺演出志愿服务活动在重庆市南岸区迎龙镇公共服务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由迎龙镇党委、迎龙镇人民政府、迎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北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北斗农民管乐宣讲队的演员志愿者们现场倾情献艺。群众艺术家们将管乐演奏、歌唱、舞蹈、快板朗诵等艺术形式融合接地气的内容编排进行宣讲表演,喜迎党的二十大,展现百姓幸福生活。

  

  2010年,北斗村农民管乐队正式成立。从不识乐谱到熟练演奏,从田间地头演出到登上国家级大舞台,北斗村农民管乐队已成为我市知名的群众艺术表演团体。2021年4月,北斗村农民管乐队更名为“重庆市南岸区迎龙镇北斗农民管乐宣讲队”,吸纳了众多有表演特长的文艺爱好者,让艺术表演形式更加丰富。

  

  “风烟滚滚唱英雄,四面青山侧耳听……”在当天的活动现场,北斗农民管乐宣讲队演奏了《团结就是力量》《在希望的田野上》等激情洋溢的乐章。演员志愿者牟新勇、邓小蓉与管乐队共同表演了《英雄赞歌》二重唱。两位艺术爱好者的歌声清澈嘹亮,表现出很高的水准,赢得观众阵阵喝彩。在男声独唱《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环节,台下观众与演员互动,随着节奏轻哼浅唱。活动最后,全场观众起立,齐唱《文明南岸之歌》。整场活动共7个节目,在40分钟的表演中,台上台下其乐融融、互动不断,充分展现了人民群众对传统艺术文化的热爱和追求。

  “我们结合区委文明办关于‘比学创’活动的要求,组织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表演,创新宣讲形式,将反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百姓的幸福生活等内容传递到群众心中。”迎龙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游鸿表示,下一步,迎龙镇将积极谋划,依托北斗农民管乐宣讲队,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宣传活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