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幻灯新闻
学习先进典型 弘扬志愿精神 点赞文明行为 南岸文明实践区级示范活动举行
来源: 南岸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3-09-26     责任编辑:严 峻

  丹桂飘香,文明南岸。9月25日,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学雷锋 赞文明 迎中秋 庆国庆”南岸文明实践区级示范活动在南岸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讲堂”举行。

“学雷锋 赞文明 迎中秋 庆国庆”南岸文明实践区级示范活动举行。

  本次活动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区委文明办)联合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教委、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主办。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包茹华,相关区级部门、各镇街分管领导,在区高校、在区相关企业的负责同志,各村、社区书记,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代表出席活动。

  为表彰先进,提振士气,活动现场对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分公司、重庆国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巨成(集团)有限公司等精神文明建设公益项目捐赠单位、2023年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市级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代表、重庆市五星级志愿者进行表彰并颁奖,鼓励他们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大家争做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

  区委文明办主任罗先锋在致辞中表示,要深入持久开展全民学雷锋活动,调动汇聚一切力量投身南岸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按照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目标要求,把南岸区文明城市建设得让人民群众越来越满意。

“学雷锋·赞文明”主题表演。

“学雷锋·赞文明”主题表演。

“学雷锋·赞文明”主题表演。

  随后,文艺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我最想做社区那颗枝繁叶茂的黄桷树,向下扎根,向上伸展……”模范讲事迹令人动容,活泼可爱的《小交警操》让交通知识深入人心,“学雷锋·赞文明”快板表演朗朗上口,赢得掌声和欢笑声交织,管乐表演《学习雷锋好榜样》、《文明南岸之歌》气势磅礴,吸引了在场观众齐声合唱。活动在悠扬的口琴独奏《我和我的祖国》中缓缓落下帷幕,在观看节目的同时,活动现场还组织了生动有趣的有奖科普引发踊跃参与。本次活动接地气、有创意、聚人气,让雷锋精神润物无声地扎根在现场每一位观众心底。

  致敬道德模范,感受向善力量。本次活动通过模范宣讲、节目表演、游戏互动等方式,团结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投身到志愿服务的事业中来,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社会氛围,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据悉,9月25日—9月29日,区委文明办还将在“南岸文明行动微信公众号”推出“学雷锋 赞文明 迎中秋 庆国庆”南岸文明实践区级线上有奖问答活动,让雷锋精神和文明之风通过“指尖”传播到千家万户。(记者 唐梅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