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幻灯新闻
重庆南岸召开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调研座谈会
来源: 南岸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3-11-01     责任编辑:严 峻

  10月31日,重庆市南岸区召开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调研座谈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重要内容,认真贯彻落实重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提出的“创建全国精神文明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以及全市文明城区创建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和全市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研讨会会议精神。

南岸区召开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调研座谈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文明城区创建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和全市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研讨会会议精神。区委宣传部、南坪镇等17个部门和镇街围绕本单位职能职责,就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作研讨交流发言。

南岸区召开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调研座谈会。

  会议强调,全区各镇街及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创建全国精神文明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是一项集创举、创新、创造为一体的系统工程。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的关键在“融合”,要义在变革重塑,难点在多跨协同,工具是数字赋能。创建的总体思路是以城带乡、以乡促城、共同创建、融合发展。

  会议指出,要继续围绕“文明南岸 共建共享”主题,首先抓好镇街结对,进而拓展村社结对、部门结对、文明结对、政企结对、校社结对、校校结对。要突出抓好“万家灯火”文明培育、“学赞有我”文明实践以及“三益城乡”文明创建品牌建设。促进目标融合、内容融合、要素融合、行为融合、机制融合,实现城乡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融合发展创建目标。要坚持从八个开始走好走深走实群众创建路线,切实履行好精神文明战线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振精气神、弘扬正能量的本职主责,充分展现精神文明战线的精神风貌,为持续推动南岸精神文明建设“提质增效、更有能级、更加文明”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