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聚焦江南
重庆南岸:“知心阿姨”网络直播“开学第一课”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0-04-30     责任编辑:代瑞雪

  4月27日,重庆市南岸区所有中学及小学部分年级共79所6.8万学生复学复课。为强化居家数月学生们的法制意识,南岸公安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之“专家讲理论”活动,邀请“知心阿姨"谭书萍警官到珊瑚中学讲授“弘扬宪法精神,争做守法公民”的法制课。 

谭书萍在讲网络直播法制课。区公安分局供图

  为减少聚集,防止细菌交叉传播,谭警官第一次尝试新潮的网络直播课,在没有现场观众、没有现场互动、没有激情演讲的直播室,面对摄像头和电脑屏幕,开始了她从警30余年的首次网络直播。

  谭警官首先从此次新冠疫情爆发后中国与世界其他国家在处置和应对疫情的态度和措施为切入点,向学生们讲述了中国宪法的重要性和法律的严谨性。并通过我国撤侨行动实例,让同学们再次感受到祖国的伟大,让同学们自觉遵守法律,不做违法乱纪的事,不做有损学生守则的行为。人人都争做守法好公民,合格好学生。 

正在上网络直播课的同学们。区公安分局供图

  虽然同学们只能通过屏幕听到谭警官的课,但他们仍能感受到谭警官讲课的热情和真谛。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非同寻常的开学第一课。让他们的爱国情怀更加坚定,让他们的法制意识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