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聚焦江南
重庆南岸这件事获国务院通报表扬!
来源: 南岸微发布     发表时间:2020-05-11     责任编辑:代瑞雪

  5月8日,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办公厅通报,公布了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名单和相应激励措施,重庆市南岸区获国务院通报表扬。 

南岸乡村风貌 

  通报指出,南岸区在“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根据通报,2020年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将在中央财政分配年度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时,给予南岸区2000万元激励支持,主要用于“厕所革命”整村推进、村容村貌整治提升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关建设。

  2019年,我区在村容村貌提升、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处理、农村卫生改厕和基础设施完善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大下功夫。其中5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南山双龙村、放牛村、广阳银湖村、峡口西流村、大石村在村庄亮化(增设路灯)288盏村庄绿化2113亩,风貌改造618户,还进行了农村蓝屋顶拆除等工作。为了让全区农村有翻天覆地的变化,2019年以来开启了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开展全区农村厕所调查,制定全年改厕方案,搞起了农村“厕所革命”。在全区48个行政村建立了“户集、村收、镇转运、区域处理”工作模式,生活垃圾有效治理比例达到99%。此外,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全都囊括在乡村人居环境改善的“大工程”里。

  我区农村公路也陆续迎来了崭新面貌,2019年,涂山镇莲花村至盘龙立交公路以及邻近的鸡冠石镇峰华驾校至大屋基广场公路完成沥青摊铺,主体工程全部完工,标志着我区“四好农村路”建设全面拉开序幕、稳步推进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