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聚焦江南
重庆南岸打造生态宜居新模式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0-05-22     责任编辑:代瑞雪

  宜居,彰显的是城市的软实力,折射的是城市的生命力。城市发展到今天,核心依旧是人,要解决的仍是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安居乐业的问题。让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始终是建设全国文明城区之义。 

  宜居南滨路。 记者 郭旭 摄    

市民在江边慢跑。

  重庆市南岸区南滨路的生活场景究竟是怎样?绿色生活,诗意栖居。这是南岸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建设“三生四宜”品质城市的探索,也是对打造近悦远来美好城市的回答。

  5月17日清晨,市民刘子漆按照常例,和老伴儿一起出门散步,锻炼身体,开启了一天的美好生活。刘子漆是南坪街道阳光社区居民,居住在珊瑚水岸小区。“孙女就在小区后的南坪实验小学读书,接送她上放学的时候,就正好在旁边的农贸市场买菜。”刘子漆说,生活的便利让他有更多的时间享受生活。“早晚都和老伴在南滨路散步,是一天最美好的事情。”

  当前,南滨路更加注重城市功能品质、环境品质、文化品质、服务品质的全面提升。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使山与城相融,城与水相依,让南滨路与自然共生。“欣赏呼归石花阶,漫步融侨公园,总能让人静下来,让心安下来。”刘子漆说。

  山清、水秀、自由呼吸。南滨路面对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不断提升城市“颜值”和“气质”,彰显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独特魅力。如此,追寻“诗和远方”的人们也将因宜居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