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聚焦江南
重庆南岸:党员齐栽花 居民共养花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0-05-28     责任编辑:代瑞雪

党员志愿者为绿化社区,种下绣球花。 记者 张皓玮 摄

  “今天这里的花栽完了,明天我们继续。”5月22日上午,来自重庆市南岸区花园路街道明佳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老党员周伯伯边收拾东西边跟大家打招呼,在近期实践站组织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中,周伯伯是其中的常客。

  明佳园小区属于老旧小区,由于没有物业,小区内的绿化环境一直无人管护。近期,明佳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针对改善老旧小区绿化环境等开展了一系列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包括改造小区公共活动领域和小区绿化带种植。一大早,党员们就穿着志愿者服装,带着铁锹、锄头等工具在住宅楼前忙碌着,有的挖坑、有的栽种、有的培土、有的浇水,大家配合默契将一株株绣球苗种植到土壤里。在大家的共同协作下,不出半天,绿化带就变得有模有样了。

  “咱们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党员都特别积极,每天参加我们的栽花活动,从不缺席。”明佳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负责人周小玲介绍,参加栽花的党员有五六十人。截至目前,小区内已经栽种月季、玫瑰、绣球等植物带,还打造了小花园、篱笆等特色绿化带,真正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更是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居民们纷纷表示,社区营造优美的生活环境,大家也要在后期努力养护好小区的花花草草,让周边环境变得更美更适宜居住。

  “看着这些五颜六色的鲜花,希望通过我们的劳动,把居民的生活环境打扮得更加整洁、靓丽、舒适”,一名老党员高兴地说,这样的劳动不仅使辖区环境得到了改善,还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营造了美化环境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大家对新栽种的树木花草也非常爱惜,没事就去自家楼栋门口,对认种的花花草草看几眼,浇一浇水、修理修理枝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