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聚焦江南
重庆南岸:文明实践科普活动 助力果农培育优质果树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1-09-18     责任编辑:严峻

科技特派员现场讲授优质枇杷培育方法。 记者 崔景印 摄

  为响应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重庆市南岸区科技局近期开展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全区科普基地和科技特派员开展了系列科普志愿服务活动9月15日上午,南岸区枇杷科技专家大院的科技特派员在广阳镇银湖村围绕全国科普日主题开展培训。50多名银湖村果农聆听了专家们的分享。

  广阳镇的枇杷知名度高、品质好。在科技专家多年的努力下,广阳的富硒SOD枇杷曾荣获“中华名果”的荣誉称号。当天上午,市农科院博士朝国辉,高级经济师林红、陈自新等专家就“优质枇杷田间管理”“优质枇杷产业培育研究”“绿色李子栽培技术”等方面,为村民开展了深入而接地气的主题讲座。

  银湖村村民胡明波承包了50亩土地,种植了樱桃、李子和枇杷。由于技术欠缺,果品产量和品质不佳。“这次来培训,学到不少李子和枇杷栽培的关键技术,对未来的种植有很大帮助。”胡明波说。

  广阳镇党委组织委员、银湖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凌廷润表示,广阳镇银湖村是今年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和城乡融合发展示范村,水果种植和花卉苗木培植是其主要产业。由于技术欠缺,村民在种植上普遍存在规模小、品质低的问题。本次借助全国科普日文明实践活动邀请专家前来开展“六讲”活动,通过对种植经验及相关科技知识的传授,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让村民有收获,为全村、全镇的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助力。(记者 舒永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