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聚焦江南
重庆南岸: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让居民吃出幸福味道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4-03-18     责任编辑:严 峻

  一蔬一饭牵人心,三餐四季皆温情。为切实解决辖区老年人吃饭难问题,3月12日上午,南坪街道西路社区食堂乡村基城市广场餐厅正式开业,让老人在家门口就能品尝到幸福的味道。

  宽敞的就餐区、原木色的配套桌椅、温馨舒适的环境,让前来就餐的老人心情舒畅。记者注意到,食堂的地面进行了防滑处理,内部设施也进行了适老化改造,有效满足了老年人的实际需求。不仅如此,为保证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食堂所有原材料均为每日新鲜配送,蔬菜选择优秀供应商的净菜冷链配送,当天新鲜烧制,让周边居民吃得更加放心、更加开心。

  食堂用餐低至9.9元,一荤两素12.9元,两荤一素14.9元……在价格方面,南坪街道西路社区食堂为不同年龄段的老年人提供阶梯式的浮动优惠。年满60周岁至79周岁的老年人消费享受直减1元优惠,年满8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享受直减2元优惠,特殊困难人员享受社区内免费送餐服务。免费续添的米饭、浓汤、大麦茶也是食堂特色,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此外,在国庆、重阳等节假日,食堂也将为老年居民推出主题优惠活动。

  “西路社区食堂环境很好,食物干净卫生,我们吃得放心!工作人员服务非常周到,十分照顾我们的饮食需求!”在食堂体验就餐服务的辖区居民蒋叔叔说。

  据悉,下一步,西路社区将继续关注关爱“一老一小”,精准对接居民需求,以社区食堂为平台,与乡村基城市广场餐厅合作推动社工服务、社区公益超市积分兑换等项目联合贯通,提高辖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记者 杨雪婷)